林志玲 花博
她是林志玲,她讓我們看見一種回歸單純的美麗,以及那些不停綻放的,勇敢追逐夢想的力量。


美麗的力量

美麗的力量 乘著花朵的翅膀
大地微笑遊樂園 想愛就愛 隨著微風揚

種子親吻陽光 希望在心中發芽

讓愛繽紛好不好 綻放中 蝴蝶種下芬芳
 
Shinning like a star
Dazzling in your heart
呼吸 擁綠葉新枝芽

美麗的力量
 
Till the end of time letg get together you & my
美麗由心燃起
Fly Up High
萬花筒穿舞衣
La La La
甜甜的 暖暖的 輕輕的
Youre the world to me
春泥後的花季
oh oh oh
將最好都給你 膩在一起

沉溺萬紫千紅
Life is so beautiful
你是天使禮物 這是花樣人生 我和你

-----
花 落在水中  思念 
飄在空中  希望
 
握在手中 則是 幸福  




在國際舞台上繁忙奔波,在名模、主持人、演員和歌手的角色間不停轉換的林志玲,總是用盡責的態度面對所有工作,在去年成為首位擔任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親善大使後,她不但為花博的主題曲〈美麗的力量〉填詞及獻唱,同時也邀請知名導演黃中平掌鏡MV,只為呈現完美的構圖與色彩,「我是認真地想要做好花博代言人的角色,希望讓全世界欣賞臺北,畢竟這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。」

生活的美麗 擁抱綠葉新芽

拋開工作,如果有一天可以在臺北優閒生活,林志玲會在家裡作一頓好吃的早餐,和父母一起享用,然後上陽明山踏青,「其實我很喜歡大自然,小時候只要放暑假,我每天都會往海邊跑,但現在我比較喜歡去爬山,去吃現炒的山產野菜、去竹子湖採海芋,然後把一大束鮮花帶回家,也帶回一天的好心情。」

而花博帶給臺北的啟示,正是從一束鮮花開始。整座城市將因為這場盛會而有了蛻變的機會,每位居民對於生活中的關懷和分享,也將有了更深刻的連結。認為自己是個「宅女」的林志玲,其實很享受居家生活,「回到家後,我會整理一下家裡的環境,對我來說打掃並不是件累人的事,當你布置完,就會感覺到雖然還是一樣熟悉的空間,但氣氛卻變得不太一樣了,最後再看部DVD,就是很愉快的一天。」

微笑的美麗 隨著微風揚起

其實,生活裡的小改變,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結果,「我很喜歡笑容,有時候甚至還會不由自主地傻笑,但後來我發現,當你的嘴角是上揚的時候,自己的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,所以我覺得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,就是讓自己的嘴角上揚。」

微笑帶來挑戰未來的勇氣,於是林志玲用輕盈的筆觸寫下充滿活力的主題曲,「在創作的當下,我想到的是早晨起床會想聽的音樂,並試著用愉悅的文字搭配朗朗上口的旋律,希望帶給人一種『自在生活』的感覺。」

此外,歌曲中特別加入的獨白「花落水中是思念,飄在空中是希望,握在手中是幸福與愛」,林志玲也有歷經洗練後的詮釋。因為喜歡水和天空的澄澈,因此她聯想到茶湯裡的葉片,「聽說當葉片直立起的時候,代表著有人正在牽掛著你,而把這樣的概念放在落在水面的花瓣,或許也正代表著一種思念。」

夢想的美麗 春泥後的盛開花季

飄在空中的花,林志玲則認為像極了電影《阿甘正傳》(Forrest Gump)裡迎風而起的羽毛,還有那段將人生比喻成一盒巧克力的經典對白,「當生命起飛的時候,沒有人知道會往哪個方向滑行,也不知道會在哪一片土壤降落,但正因為如此,每個當下都有無限發展的可能,往未知探詢,才有無限發展的可能,也才會有擁抱夢想的希望。」

她更補充所謂夢想的美麗,在於勇敢實踐的過程,「自己如何種下這樣的種子,並且努力地讓這顆種子發芽,希望大家都能在這次的花博中找到實踐夢想的力量。」不害怕失敗嗎?沒有過多猶豫的回答:「至少曾經很努力地嘗試過了,所以我不會怕任何的結果,也不後悔自己做的任何決定。」

分享的美麗 花樣人生的天使禮物

常常我們都覺得還沒抓住的東西比較甜美,而忽略了早已握在手中、最值得珍惜的禮物,「而我覺得自己最珍惜的東西,就是生命中碰到的每一個人,包括家人還有每個認識我的朋友。」對於分享幸福與愛,「我覺得現在有種更不一樣的社會使命,會希望自己有百分百的感染力,讓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我傳遞出的快樂,還有我們對每件事情的認真。」

總是不吝分享溫暖的林志玲,最大的力量其實源自每個曾被她的鼓勵溫暖的朋友,因為「愛是種相互給予的交流,當我給你這樣的感受,你一定也會回饋我一樣的力量。很多人有時候都會遲疑要不要付出多一點關懷,但其實只要你願意敞開雙臂,一定會有雙向的獲得。」

生活總會有些不盡如意的事,林志玲笑說消化負面情緒的方法「簡單到讓人難以相信」,「每當心情不好時,我就會去找一盒巧克力或是冰淇淋,然後瘋狂地一口氣吃掉,我覺得那一瞬間的小小放縱,會讓我覺得沒有那麼受限,然後得到一種莫名其妙的暢快。」

當然,這只是暫時性的發洩,最重要的,她在情緒激動的當下,並不會立刻反擊,反而會先選擇沉澱,或許是兩、三個小時、或是隔一天,並相信只要過了一段時間後再看那件事情,一定沒有想像的那麼嚴重,也絕對有更好的解決辦法。「所以在我最生氣的時候是不說話的,安靜會是個很好的方法,嘴巴不要拿來罵人,拿來吃東西就好了。」世界可以不是想像中那麼糟糕,只要看自己要不要選擇快樂而已。然後我們發現,美麗的力量,其實就像種映照,而林志玲的美麗,是讓我們相信自己可以美麗。

有時候,面對越是混濁的外在,越需要保持簡單的心;有時候,面對越是脆弱的關係,越需要義無反顧的愛;有時候,面對生命中的陰天,請記得夢想最初的模樣還有那些相互取暖的支持,並試著選擇快樂。


想收藏林志玲,讓甜美的志玲陪你度過2011年的每一天?

【預購】林志玲2011年桌曆
http://buy.yahoo.com.tw/gdsale/gdsale.asp?gdid=2469901&co_servername=1b5802e7beed5d9bd4c0547de27c5982


【預購】林志玲2011年月曆
http://buy.yahoo.com.tw/gdsale/gdsale.asp?gdid=2470555&co_servername=1b5802e7beed5d9bd4c0547de27c5982


(預購期間:2010/11/19~2010/12/10)


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官網
http://www.2010taipeiexpo.tw/frontpage/welcome.htm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gad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